close

美國政府正式宣布將台灣列入免簽證計畫,實在是個大好消息。

 

目前共有卅六個國家公民享有免簽入境美國待遇,紐西蘭是其中之一。筆者在紐西蘭陪兒子讀書多年,就只混到這一點好康。2008年底持用紐西蘭護照,去費城參加外甥女婚禮,通行無阻,好用得很!今年暑期赴美,當然比照辦理,無須陪著老婆去「美國在台協會」勞民傷財! 


6
20日,我們搭乘「長榮」,在兩個颱風夾縫中,去東京轉「美國航空公司」班機。
 



原來擔心可能會延遲起飛,誤了轉機,沒想到一切順利,心中放下一塊大石頭。
 

在成田機場,找到美航轉機櫃台,遞上兩本護照和電子機票,承辦的是一位非洲裔小姐,可能是美國人,看了看護照,問有無辦理「電子系統旅遊授權(ESTA)」。
 



我以為問綺芳有無簽證,回說有,她問認證號碼,我想拿綺芳護照翻給她看,她搖搖頭,指著紐西蘭護照說:是這本護照。我嚇了一跳,忙問:不是免簽嗎?她說:免簽,但是要先上網辦ESTA,並刷卡繳交14元美金。我說:紐西蘭以前不要呀!她說:從前年開始,所有免簽入境都要。


我忙問那怎麼辦?她指指樓上:趕快去網咖上網補辦!並給了我們一張日文說明。

 

日文說明上密密麻麻,看得懂得只有中間加框的粗體網址。平日上網遊刃有餘,緊要關頭就是無法將填好的申請表送出,老是回到疑難解答頁,也不知道錯在哪裡,在時間壓力下,急得滿頭大汗。
 

綺芳幫忙用「谷歌」找到另一網址,說免申請費,趕忙再將申請資料逐一填完,包括信用卡號及三位數認證碼。也沒多想;既然免費為何要信用卡資料。 


正要按「送出」鍵,看見那位美航小姐走進網咖。原來覺得我們耽擱太久,上來看看。一看見電腦上的網頁,就說是詐騙網站,千萬不能用! 



 


在她的熱心協助下,順利取得認證碼,下樓拿到登機證。


事實上,我們還不算取得ESTA,因為需要15分鐘到72小時的作業時間,
如果被拒絕,就要辦理正式簽證才能入境。當時,能及時辦好登機手續,高興都來不及,並不知道還有風險。後來在芝加哥順利通關,幸而我還算是個「良民」吧!
 

如果這位小姐沒來或晚到半分鐘,我的一切資料都會落入歹徒手中,任憑宰割!還拿了一個假認證碼,無法登機、入境。


旅途遇此貴人,感激莫名,綺芳順手從手提行李中拿出一個小化妝禮盒送她,聊表寸心。
 

趕到登機門不久,聽到喊我們名字,又是一驚,不知道又出了甚麼差錯。
 

原來是經濟艙過滿,將我倆升等為商務艙了!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fyfhc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